稚。。

什么都磕~

撒谎,不乖哦【银河系闪耀星】

心机直球小修狗谁能不爱呢(◍´꒳`◍)



一发完  小甜饼  3k+



私设!私设!私设!






每当我想起你,

在这秋风里,

在这九月底,

陪你走过四季。

每当我又问询,

关于你的消息,

我想的事情,

是你你你你你。



————《九月底》



———————————————————————



“哎,轩哥!来啦!”顾宇朝宋亚轩挥了挥手。



“怎么样了?”



“哦哦,社长你是不知道,刚刚那个场景,真的,巨壮观,全是你粉丝你知道吗。”



“问你正事呢!”宋亚轩扬了扬眉。



“我们暂时现在是录取了20名有乐器功底,嗓子条件也很不错的。12个女生8个男生。”



“怎么女生会这么多。”



“啧,我们已经尽力平衡了好不啦!你知道来面试的有80%是你迷妹吗!!!”



“啊..........谢谢了啊。这情况比去年可好多了。”



“害,还不是我们轩哥这块人形招牌,现在学校谁不知道长得最标致的校草在音乐社当社长啊。”



“哎别闹,名单给我看看吧,我了解一下他们的水平。”



“好嘞,哦对了轩哥,刚刚有个新生,还蛮有意思的。”



“嗯......怎么有意思?”



“那个新生吧,一来就指名道姓要让你做评委,但是你没来,我看他本来是要吉他弹唱的,结果临时改曲目即兴唱了首rap,我看他节奏感、共情能力是真的很强,就把他留下来了。”顾宇指上名单上的一个名字。



宋亚轩垂眼看过去“严...浩...翔...?”












正是九月中旬,阳光依旧炙热耀眼,吹来的风却已带上了丝丝凉意。



少年人倚在飘窗旁,背着吉他信手拨弄,光线落在起起伏伏的侧脸,剪影美得不像话。



“海边的风,”

“屋檐的雨,”

“兜兜转转我还是一样喜欢你,”

“把我最美好的回忆,”

“都给你。”



明明是低哑的嗓音,却是意外温柔。



"叩叩"



歌声戛然而止。



“你是.......严浩翔?”宋亚轩意外于这个会唱rap的个性小孩会是这种模样。嫩黄卫衣,头发软软,唱着弹着,情歌慢慢。



严浩翔猛地回头,看清是宋亚轩的那一刹瞳孔放大,耳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蔓上红意。



“宋亚轩学长!啊.......是我。”



宋亚轩笑着眯起眼“你知道我?”



“啊.......那个......学长喜欢刚刚那首歌吗?”



“转移话题喔小孩。”宋亚轩走进严浩翔,虚虚点上少年俊挺的鼻尖,“喜欢,你唱得很好,弹得也很好。”



严浩翔摸上后颈,低下头笑了,龇着牙笑的那种。



宋亚轩摇了摇头,这小孩,怎么笑起来也这么像个小朋友。



“一会儿社团活动开始之后,浩翔你即兴指弹一段吉他吧?”



“啊.......?好。随便弹什么吗?”



“嗯!看看你水平嘛!”宋亚轩伸手。



猝不及防地被摸上了发梢,严浩翔脖颈微僵,本就白皙的皮肤有一丝红意就明显十分,整个人都粉粉嫩嫩的像个洋娃娃。









一曲毕,尾音在音箱中不断回响,严浩翔浅浅鞠躬。掌声轰烈。



顾宇凑到宋亚轩耳边:“哎轩哥,这小子合你胃口啊,他弹的是陶喆哎。”



宋亚轩手指磨蹭着下巴:“我记得你说他面试的时候唱的是rap?”



“对啊,咋?”



宋亚轩笑得狡黠:“没事。”









“严浩翔,你等一下。”



“啊?”严浩翔转身看见宋亚轩笑着朝他挥手。



“你喜欢陶喆?”



“啊.......就经常听一些抒情歌慢歌,还挺喜欢陶喆老师的........”严浩翔又一次摸上了后颈。



"哦.........."宋亚轩垂眸笑了,笑得了然。



“学长?”



“我来教你弹钢琴吧!”



“.........啊??”









严浩翔在音乐方面有很大天赋,没有什么钢琴基础,但学起来很快。



宋亚轩一次在弹琴的时候发现严浩翔手上没有常年练吉他会磨出的厚茧。



rap、余佳运、陶喆、学了没多久就熟练的吉他、一学就会的钢琴,严浩翔身上到底还有多少矛盾又吸引人秘密?宋亚轩不知道,但显然,宋亚轩对这个神神秘秘的小孩很感兴趣。




两人加了微信,平时在上面聊聊天,宋亚轩和严浩翔抱怨六级词汇有多难背,严浩翔安慰之余偶尔发发老因为是新生就总被差遣的牢骚。






平平淡淡,半月稍逝。



已至九月底。



|学长,周末有空吗?|



“叮“



宋亚轩拿起手机



|有空啊,有什么事吗?|

小孩主动找我欸!



|我想请学长吃顿饭,无偿教我这么久钢琴。|

小孩约我吃饭欸!



|好啊,什么时候?|

不能太激动不能失态不能失态!!!



|这周周六中午十一点半在校门口等你。|

ohhhhhhhh!!!



|好!|











宋亚轩抬手看看手表{12:02}



“啧,怎么还没来?我记错了吗?就是今天中午十一点半啊”



“叮”



|抱歉抱歉抱歉学长,今天突然临时有事,不能和你一起吃饭了,真的很抱歉【爆哭.emoji】|












“放你鸽子???宋大校草也有被放鸽子的时候啊哈哈哈哈”,顾宇拍拍宋亚轩的肩,“可以啊这小子,很勇,很big胆,我欣赏他!”



宋亚轩皱着眉拍开肩膀上顾宇的爪子:“啧,烦死了你。”



“哟哟哟,不会吧轩哥,人不都说了吗临时有事,你干嘛还这么愁眉苦脸的,不会真的看上人家了吧?”



“我就算是真的看上人家了你管得着吗,一天天的烦死了都。”



“哎我发现轩哥你最近很不对劲欸,你以前可不会吼人家喔,哭唧唧。”



宋亚轩揉着太阳穴叹了口气,啧,不会真的喜欢上小孩了吧,啧,被喜欢的小孩爽约,啧。



“叹什么气啊!不就没吃到饭!我带你去个好地方!绝对让你忘记所有不愉快!走!”









灯光闪烁斑斓,人声嘈杂不堪。



宋亚轩看了眼混迹在人群中已然玩嗨了的顾宇,默默翻了个白眼。



“什么好地方啊,这明明就是个地下酒吧嘛。”宋亚轩看着眼前顾宇给他点的长岛冰茶,咂了一口,脸皱成了脏脏包。



“接下来有请神秘人【Y】!!!大家掌声欢迎!!!”



几束红光骤然打在舞台深处,电音前奏响起,梳着三七、穿着深V的男人出现在狂欢的人群面前。




男人半透的蕾丝内搭镶着水钻,雪白又仿佛透着粉意的锁骨肩头若隐若现。深情的双眼像带着钩子,一下子夺去所有沉迷酒精的魂魄。



他似乎是笑了一下。



“人和空气干瞪着眼睛”



“刚才电影好狗血的剧情”



“生命器官噗通跳不停”



“养殖一群啃噬心脏蚂蚁。”



宋亚轩看得入了迷,那人的眼神多么多么陌生,不是坚定又温柔,是狂野而不失分寸,可宋亚轩就是觉得很熟悉,很熟悉很熟悉。



“我想你了”



台上男人的视线机缘巧合般对上了宋亚轩的,红光再一次出现,却依旧遮不住他愈发泛红的脸颊。



尾音一个不稳,加上了电音效果意外的魅惑性感。



宋亚轩眯起了眼,穿过为舞台上耀眼的男人欢呼的人群,缓缓走近。



“严...浩...翔...?”








“再给一点温柔你晓得我怕痛”



“我想你了”



“我想你了”



“我想你了”



最后一句仿佛低喃一般直直戳进宋亚轩的心头。



男人结束表演躬都没鞠一个就直直地往后台走,好像躲什么人一样。



宋亚轩笑了,还真是严浩翔啊,小孩子脾性。

还能怎么办?跟过去啊,宠着呗。



后台休息室的门被宋亚轩轻轻打开,严浩翔坐在沙发上傻了眼,直愣愣地站起身。



“会弹吉他?”宋亚轩走近一步。



“爱听情歌?”又近一步。



“喜欢陶喆?”步步紧逼。



“严浩翔.......,你........”宋亚轩鼻尖抵上严浩翔的,呼吸交错,这对峙真是暧昧无比。



严浩翔耳廓的红意蔓延至整个脸颊,突然的一个发力将宋亚轩抵上了墙壁。



“学长,亚轩学长,我喜欢你。”说完就爆红了脸,垂下眼又傲娇的不肯低头。



宋亚轩没想到严浩翔会这么直接,几秒间慌了神,移开视线清了清嗓:“你又转移话题啊。回答我刚刚的问题!”



“我承认我之前有说谎,啊........也不算说谎啊,你喜欢的东西,我肯定也是很喜欢的.........”



“咳咳,你........你怎么知道我就喜欢这些了啊?”宋亚轩怀疑了,这小孩怎么突然这么直接啊。



“学校贴吧上都有的.........我就是.........我就是喜欢你........想追你.........没有想骗你!今天.......今天没和你一起去吃饭是因为这家酒吧的老板是我朋友........今天本来说好的乐队来不了,让我来救场........”



"哦,酒吧老板比我重要?"



“不是!不是不是!你最重要!就是.......就是老板他也是我们学校的,他说我不来帮忙就去贴吧挂我名........我不是怕被你发现........”



"发现什么?发现你是一个非常优秀的rapper?发现你梳三七分很帅?发现你穿蕾丝很性感?"



严浩翔被这羞耻的彩虹屁吓到了,和平时不一样的造型让他露出了饱满平坦的额头,深阔的眉骨高挺的山根和深情又懵逼的双眼。



宋亚轩叹了口气,笑了出来:“严浩翔,你傻不傻,你怎么知道,我喜欢的不是做你自己?”



严浩翔慢慢睁大了眼,眉毛嘴角瞬间上扬,缓缓凑近。



严浩翔吻上了宋亚轩。



少年人的吻青涩又真挚。



外边是依旧吵闹的狂欢午夜场。



里边,是两个少年人热切地交换着充斥着爱意的气息。









我喜欢你,所以我学会你喜欢的吉他,听你喜欢的情歌。



我喜欢你,所以我喜欢舞台上光芒肆意的你,我喜欢你,无论是什么样的你。






END






————————————————————————



彩蛋收货心机小修狗的日记嘚吧嘚~~~

(还有涩图一张喔嘿嘿嘿~)

评论(4)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