稚。。

什么都磕~

小鬼头【轩霖】

一发完  4.5k+



小甜饼  真的是小甜饼嘿嘿嘿



私设!!!私设!!!私设!!!




轩哥雄起!!!!!!!!!!!








可我只是一只想和哥哥贴贴的小鬼哎(*/∇\*)








——————————————————————









宋亚轩回家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






自大学毕业后,一直努力打拼。也许是上天也眷顾努力的可怜孩子,在工作的四年后,和着父母为他留下的财产,终于凑够了首付,买下了这套带着小花园的小洋房。



邻居家养了一条狗。宋亚轩其实还挺喜欢小动物的,也考虑过养只狗啊猫啊的。但是邻居家养的是一只巨型藏獒,每个人审美不同,虽然宋亚轩实在不明白这狗哪里好看,但也无权说什么。可最近这只狗老是在看见宋亚轩后就朝着他叫。宋亚轩是很怕这种突然大叫的东西的。尤其最近年底天天加班熬夜冲业绩,再被狗这么一吓,宋亚轩觉得自己就快精神衰弱了。



也不是没向邻居交涉过,邻居蛮配合的,把那只大狗拴在了自家后院,可每次宋亚轩迎着月光回家的时候,那只狗还是会从奇怪的角落蹦出来,大吼大叫,仿佛要把宋亚轩剥皮抽筋吞进肚子一样。邻居也很奇怪,他说这只狗虽然长得丑,但从没有伤过人,甚至还在几年前救过他的小儿子。



宋亚轩没办法,总不能搬家,只能忍着。






今天也不例外,宋亚轩忙得头都有点昏,迷迷糊糊地摸到家门输密码。那只狗又冒出来了,这次嚎得格外凶,嘶哑又磨人,就像是一个泼妇歇斯底里地骂街,每张大嘴吠一声就会淌出更多的腥臭口水。它的后腿向后蓄着力,好像下一刻就要扑上来咬断他的脖颈。



宋亚轩烦极了,不,可以说是恨极了。但又不敢上前驱赶,给邻居打了一个电话,让他过来把这只疯狗领回去。



邻居睡得迷迷瞪瞪的过来领他犯事的狗,对着宋亚轩连连抱歉。宋亚轩也不好再向这位无辜的狗主人说什么,摆了摆手就回屋了。



戴上眼罩准备入睡,楼下的花园却又传来抓挠的声响,宋亚轩忍不住骂了声脏话。起身随手捻起一件石头饰品,开了窗就往那只试图翻墙的狗身上砸。意料之中的没砸中,那狗却好像吓了一跳,呜咽着摔下了墙。






第二天是休息日,宋亚轩难得睡了一次懒觉。天光大亮,宋亚轩揉着杂乱的头发开冰箱门打算拿点食材做早饭,却发现冰箱里只剩下了一些鸡蛋和菜叶。明明前几天还买了好多速食盒饭的,大概是真忙坏了,记错了吧。无奈地把焉巴巴的菜叶洗洗,开火烧水凑合做一顿面条。往锅里倒上水才发现自己还没洗漱,匆匆走向浴室,手机传来短消息,是邻居说把他家狗送去乡下养一段时间,让他不要再担心。



宋亚轩心情瞬间更好了,含着牙刷哼着歌,正打算抬头看看自己的盛世美颜,猛地发现自己身后杵着一道死白死白的身影,正直愣愣地瞪着自己“我好饿.............我想吃你............”



还没等那道白影说完,宋亚轩猛地退后,手举着带着牙膏沫子的牙刷“你......你不要过来啊..........我这么瘦,还熬了这么多天的夜,又柴又老.......不好吃的.........不要吃我.........”一边说一边喷白沫。



“要不是我害怕那只狗,我怎么会饿到现在。快点,我想吃.......”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再也不骂那只狗了呜呜呜.......不要吃我呜呜我真的没什么肉的......."



那道白影黑了脸“谁要吃你!??我说我想吃你做的饭!!!!我快饿死了!!!快点麻溜的!!!!”



好嘛,这年头连鬼都有东北口音了么,宋亚轩一边生无可恋一边腹诽“求求了这位大哥.......不要吃我做的.......不要吃.........莫?”



“摸屁啊摸!!!给小爷去做饭!!!”白影气得跳了起来。



宋亚轩突然发现,哇呀这个小鬼头跳起来都没他高哈哈哈哈好丢鬼撵噢。






宋亚轩做了两碗荷包蛋青菜汤面,各挖了一勺猪油融进去,快速简单又抚慰人心。



宋亚轩吃着流心荷包蛋看向面前的这位小爷。其实他长得十分不错,白白嫩嫩的眼睛又大,脸型小巧流畅,只是大概因为饿了好久,全脸没有一点血色,身上穿的还是奇怪的白色长袍,宋亚轩才会被他吓一跳,哼,他才不会承认自己是个小怂包呢。



“你叫什么啊?”



没有回答,只有吸溜吸溜的喝面声。



嗯,宋亚轩没看错,这位爷是在“喝”面,端起碗就往嘴里倒,宋亚轩看呆了,默默地把自己没吃几口的面碗推到了对方面前。



“贺峻霖”



贺峻霖五分钟解决两碗面,意犹未尽地抹了把嘴。



“所以,贺峻霖,你是......额........什么东西啊?”宋亚轩看着贺峻霖半透明的手指陷入沉思,“鬼吗?”,所以他吃的那些东西真的不会渗出来?



贺峻霖吃饱肚子满足地打了个嗝“嗯......也不算鬼吧......我的实体还没死,就是动不了,我闷的慌,想出来玩玩,结果发现我的灵魂可以穿过肉体自由行动。”



"哦~所以我为什么能看到一个灵魂~?"



贺峻霖被一个大男人的波浪号恶心到了“嗯.......我之前一直没显形,可是那只狗真的太烦人了,我根本没机会进来.......”



“你无缘无故的为什么要进我家啊?”



“迷路了.......饿........”



好(吧,这个小鬼还蛮可爱,天天守空房也无聊,那就........嗯..........留下他吧。



宋亚轩给贺峻霖拿了一身衣服,白T运动裤,他的衣服在贺峻霖身上显得松松垮垮的,衬得贺峻霖更小一只了。宋亚轩忍不住揉了揉贺峻霖的头发,讶异于一只灵魂竟然可以有这么真实的触感。“我以后叫你小贺吧。”



贺峻霖睁大了眼睛“嗯........哥?”



宋亚轩笑得宠溺。









宋亚轩发现贺峻霖这几天越来越粘人了,做个饭要跟着,晾个衣服要跟着,洗澡洗着洗着外面就“哥。”“哥?”的叫个不停。不过宋亚轩这几年一直孤身一人,尝尽了孤独寂寞冷,所以倒也不恼。









“哥?”



“嗯........?小贺你怎么起这么早?”宋亚轩挣扎着睁开眼,眼角红红、嘴角瘪瘪的小朋友就这么闯入他的视线。清晨被唤醒的悸动随一股热流滚向某个不可言说的部位。



“哥~我好饿~”



“啊!”宋亚轩突然抱着被子往墙角使劲地缩了缩。



“哥?”贺峻霖瞪大了眼睛“你怎么了?”



“没!.......没怎么!你先出去一下!.........我先换个衣服!”宋亚轩耳廓涨得发红。



贺峻霖懵懵地转身出去。



宋亚轩盯着贺峻霖一步一步地走出房门,一下把头埋进了枕头里。



“阿一西.............真是............啊!!!宋亚轩你要不要脸啊要不要脸!!!对着一个小朋友起反应!!!啊!!!!丢死人啦!!!!!”






等宋亚轩冲了凉水澡擦干下楼,贺峻霖已经在客厅的沙发上蜷着饿的萎靡不振了。



"啊!对不起对不起!马上给你做饭!"



"呜呜哥,我好饿啊————"



“小贺想吃什么啊?”



"想吃哥做的........小贺的肚皮都饿瘪啦!哥快点去做!"






宋亚轩速度地炒了两个小菜烧了一锅汤。“小贺!快来吃饭啦!”



贺峻霖扒拉着碗里的米饭“呜呜,我好喜欢哥啊!”



宋亚轩摸了摸小鬼的头发:“喜欢我还是喜欢我做的饭啊?小馋鬼。”



“我喜欢哥!我喜欢这个人!但是.....但是我也喜欢哥做的饭.....嘿嘿。”



宋亚轩瞳孔一下子放大,好不容易降下去的燥热仿佛加倍地折磨着他“唔........小孩子说什么喜欢不喜欢的........快吃饭!”



“哥!难道你不喜欢我吗哥~?”



嗯,没有人会抵挡得住小朋友的撒娇,没有人。



“啊.....喜欢喜欢,我最喜欢我们家小贺了。”



“哼,敷衍。我才不是小朋友呢,我都十八了!”



“啊.......十八了啊..........小贺,你的实体到底出了什么事了啊?你这么久不回去真的没事吗?”



“唔..........能有什么事,又没有人会关心我。我就这么躺在那里躺一年两年他们也不会管我。”



“小贺。谁说没人关心你的?”



贺峻霖抬眼看向宋亚轩紧皱的眉头,委屈的情绪却突然冒出了头。白嫩嫩的小孩眨巴眨巴眼“哥.......你最好了.........只有你会在意我饿不饿开心不开心........哥。”



“嗯,所以小贺,有什么事一定要告诉我。”



“哥,其实我没有家。”



宋亚轩包住小孩攥紧的冷冰冰的拳头“不对哦,这里就是你的家。”



“不是........哥,我是说......我其实是个孤儿。”贺峻霖垂下眼眸“我半年前出了一场意外,盆骨骨裂,下半身完全动不了,也不知道将来还站不站的起来........福利院那里本来就打算在我成年之后放我出去,但是因为这次意外,他们被迫将我留了下来。我的身体动不了,但是我能看见,也能感受到,他们真的........嫌我烦嫌我娇气,之前还有人定时给我喂饭,现在就只给我吊葡萄糖的营养液。我........我实在饿得受不了了,有一天突然发现自己好像飞起来了一样,还以为自己真的被饿死了呢........”



宋亚轩心疼极了,捻着小鬼头红红的鼻尖“没事了.....没事了。”



“后来才发现原来我可以脱离实体,再后来就是被饭菜香吸引到你家了。要不是我.......我怕狗,才不会被饿那么久呢!”



宋亚轩摸了摸贺峻霖的软毛“我带你去找你的身体吧,我把你领养回来,好不好?”



“好!”贺峻霖眼神一下子亮了,又慢慢黯淡“可是....可是我现在还是完全动不了,连床都下不了......”



宋亚轩叹了口气,小孩这么可怜,却又这么小心翼翼,到底是受了多少委屈啊,他的小鬼头。



“小贺,我把楼下这间书房拆掉放一张床进去,再在里面装饰独立卫浴,双休日我可以照顾你,但是平时我得上班,我是买个轮椅把你推到我的公司呢,还是请个护工来照顾你啊?”宋亚轩有着和贺峻霖相似的身世,不过比他幸运的是他的父母去世时,他已经有了独立生活的能力,而父母存下的遗产,也够他过上还算宽裕的生活。他明白同样是个孤儿的贺峻霖敏感又卑微的性格,所以要用有力的实际行动打破那层疑虑。



贺峻霖好看的眉目随着宋亚轩一句一句话语的落下而震惊放大“.........哥.........”



“嗯,我在。”



“哥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啊.........哥........”这句带上了哭腔。



因为我喜欢你哦,我的小鬼。












“燕岭福利院”



“到了,小贺,你隐一下身形吧,别吓到别人。”



贺峻霖一路上都兴致缺缺,宋亚轩怎么逗都不见效,毕竟是带着不好回忆的地方。






宋亚轩走进这所破旧的房子,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工作人员“请问一下,这里有一个叫贺峻霖的孩子吗?”



“贺峻霖........?哦你说那个摔断了腿的?”



宋亚轩不满于这种不尊敬的称呼,但只是皱了皱眉“对,他在哪?”



“前面右拐走到底就是了。”






宋亚轩发现这的房间越往里走就越破,所以这家福利院把他的小朋友放在了最破败的那个房间里?



宋亚轩越想越气,腐朽的木地板硬生生被他踩出了极大的声响。



“嘎吱”



还未推开门就有一股久不通风的闷味逸出来。



病床上躺着的那个瘦弱不堪,两颊都凹陷进去的小孩,是贺峻霖。



宋亚轩憋着的一肚子气顷刻间化成酸水向眼眶上泛。



“小贺........?”声音轻极了,眼前弱不禁风的小鬼头

就像虚幻的一样,稍有声响就会消失。



“小贺?”宋亚轩颤抖的尾音出卖了他故作淡定的表情“小贺?我来了,理理我,理理哥。”



病床上的贺峻霖皱了皱眉,艰难又痛苦似的缓缓睁眼。



“哥.......”贺峻霖轻笑了一声“哥来找我啦。”



“嗯........哥来找我的小鬼头了.......”宋亚轩把头埋进了贺峻霖的臂弯。



“谁是小鬼头?”贺峻霖感受到了手臂上的濡湿,轻轻拍了拍宋亚轩的头“我最喜欢哥啦。”



宋亚轩抬头,湿润亮光的定定地对着贺峻霖的脸,仿佛用眼睛代替了手描摹出他最喜欢的小鬼头的样子。



宋亚轩的用手心珍重地捧上贺峻霖的下巴,宛若珍宝。



贺峻霖笑了“哥,你这样子就像要掐死我一样哎。”



宋亚轩摇了摇头,在贺峻霖讶异的目光下轻轻地吻住了他细长的眉间。



“小鬼头,我来带你回家。”









end...







——————————————————————



彩蛋收获可爱霖霖小鬼头~~~
















评论(5)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